
在促排卵治疗中,昨天才打了夜针,肚子胀气,身上总感觉不安逸。听我身边的患者说这种时候,千万不要吃什么食物,特别是一些水果,会影响卵巢排卵。听到这,感到后怕。因此想问问大家,一般注射夜针后不能吃什么啊?
其实在打了夜针后,跟往常饮食一样即可,不需要特别注意。但像平时吃的一些寒凉性水果,如山竹、杨桃、芒果、火龙果、草莓、桑葚、椰子、哈密瓜等,现在就不要随意去尝试,避免出现过敏状态或不良反应,而无法正常排卵或丧失移植机会。
寒性食物不宜在注射夜针后吃
一般来说,除了以上所说的这些水果不能食用外,在饮食上还需多注意这些方面,具体如下:
1、不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,如辣椒,烟酒,冰水等,可能会导致药效不明显;
2、禁止食用高热量食物,吃了后非常容易让患者上火,如动物脂肪、糖类、淀粉、植物油等;
3、不能食用胀气和不易消化的食物,如豆浆、牛奶、油炸食物、咖啡等,避免造成腹胀和便秘;
4、不建议吃寒凉性食物,如西瓜、香蕉、猕猴桃、柚子、柿子、螃蟹、虾、鸭子、荸荠等。
突然觉得,对吃的方面确实应该多注意。但听说打夜针后也不能过度饮食,这是真的吗?说是吃多了会消化不良,从而引起身体不适,因此有知道的姐妹可以给我解答一下嘛!
注射夜针后确实不能过度饮食,应该合理、清淡饮食,并注意食物卫生,可以吃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高蛋白类食品。吃这些食物其实不会影响夜针的效果,所以女性在注射以后,不需要太过焦虑,也不用特别注意。
注射夜针期间要多注意休息
此外,患者要多注意休息,避免剧烈活动,因为促排后卵巢增大,避免因过度劳动后出现卵巢扭转或者过早排卵的情况。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,放松心情,不要过度紧张,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做试管婴儿这个过程。